“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积极抽调135名税务党员干部,由区局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分批次走上市际公路防疫检查点,参与抗击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根据龙岗区统一安排,龙岗区税务局党员干部分别安排在布吉街道平湖祥新西路,平湖街道大水坑、东深公路官井头共三个防疫检查点执勤。 2月13日,第一批税务干部接受培训,当晚就立刻上岗。税务干部与公安民警、医护人员等共同开展防疫检查,24小时三班倒轮流“作战”,为返深车辆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工作。

防疫点检查工作现场防疫点检查工作现场

  2月13日开始,深圳天气突变。当日夜间,第一批上岗人员就遇到了风雨的考验。雷电交加,鞋袜尽湿,值守人员在深暗的雨夜中,仍坚守岗位,对入深车辆进行逐辆检查。2月16日凌晨1点,气温骤降,风雨不停。东深公路卡点临时雨棚因暴雨积水,对检查工作带来一定影响。区税务局党建科科长施政正在执勤,他马上与相关部门同志紧急商量对策,迅速处置。在开通临时应急通道,保障人车检疫同行的同时,想方设法消除积水,保障人车通行安全。至凌晨2点前,积水泄清,道路顺畅。

税务干部雨夜坚持在防疫检查点开展工作税务干部雨夜坚持在防疫检查点开展工作

  随着近期企业有序复工,返深人流增长。每个防疫检查点8小时的一个班次,常常要检查两千多辆车,检疫数千人。参与联控联防的同志在高强度工作下,一丝不苟开展工作,确保完成工作任务。

  参与执勤的党员干部,不少是科所负责人。除了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参与卡点执勤外,同时对税务部门的本职工作也不能有丝毫懈怠。他们两头兼顾,在上勤之余,还积极统筹落实好税务部门各项工作。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近期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助力抗疫,积极开展问需服务,整理公益捐赠税务优惠政策定向辅导爱心企业,出台多项举措做好对复工复产企业的税务支持。

  2月17日,龙岗区委、区政府给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发去感谢信,对龙岗区税务局闻令而动、积极作为,对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表示肯定。

  (通讯员:卢颖)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