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了解深圳关于落实分区分级防控措施,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日前深圳卫视记者至龙华区高级人才住房项目安居尚龙苑进行了实地探访,对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在线直播,引发了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

  在安居尚龙苑项目工地,为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项目人员严格落实有序开展各项防疫措施。重点加强工人来源管理,疫情高发区的工人暂时不予返回,对省外返深人员,一律采取严格隔离措施。严格按照工人返场批次区分,落实专人专区管理,做到单元规模和活动轨迹“双控”。对所有在岗人员每日体温检测,做好日常健康登记。施工现场每日进行消毒消杀作业,实行网格化管理,对钢筋、脚手架搭设区、场地平整区、材料规整作业板块进行分类,通过划小管控单元来减少相互交叉。在工人生活区实行专人培训交底、住宿栋号和区域相对独立、就餐时段和地点相对独立、工序安排尽量交错,做到“易切断、可溯源”。以15个工人为一组,安排1名人员进行专门的“包管”服务,实行上下班专巴接送和三餐分餐制度。一系列的防疫工作的有序开展,有效的降低疫情风险点,确保了在疫情防控前提下做好复工复产。

  据了解,针对项目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特点,龙华人才安居公司全面统筹、精细筹划,将任务层层分解,设置多重保障措施,做到防疫施工“两不误”。截至2月23日,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员工防护的前提下,龙华人才安居公司在建的安居尚龙苑、安居瑞龙苑、民新派出所三个人才安居项目已返岗100余人,各方参建单位均已投入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复工复产。

  自疫情发生以来,龙华人才安居公司坚持以人为本,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确保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平稳有序。积极落实值班、统计、防护、消杀等各项工作,持续做好全员健康打卡,认真填写报送“员工动态信息监测汇总表”,形成相关工作台账和工作日报机制。在对疫情的严防死守情况下,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平稳有序,公司以及全部在建项目、统租人才公寓无一例感染病例,也无一例输入性疫情。

  在市、区两级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龙华人才安居公司积极响应,向龙华区委主动请战,组建18人的“党员先锋队”,按区委部署下沉支援大岭社区唯一城中村松仔园村。公司党支部书记担任区直机关驻大岭社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举全公司之力,全情投入驻村疫情防控工作,全程跟进卡口检测、宣传教育、卫生消杀、广泛排查、居家隔离服务等各个关键环节,助力社区拧紧了疫情防控“安全阀”。党员先锋队下沉社区对口支援城中村这一做法得到市疫情防控指导服务组的肯定和点赞,指出这是“国企包保城中村”的创新模式,值得借鉴和推广。同时,公司还协同市人才安居集团,充分发挥国企担当,积极支援战“疫”工作,先后总计向民治街道以及宝能科技园华佳公寓捐赠120公斤消毒酒精、360公斤84消毒液、110箱牛奶、300只口罩、300对卫生手套等防疫慰问物资,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有力支持。

  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龙华人才安居公司主动作为、及早谋划部署今年开局工作,全力攻坚第一季度,确保实现“开门红”。2020年,公司将进一步聚焦可售型人才房开发、棚改区改造、城中村综合整治、代建业务开拓等业务,与行业内一流企业开展战略合作,致力于提升龙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品质和服务水平,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道路,为龙华人才安居事业和龙华区产业及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陈珂珂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