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以来,最严厉的防控措施在这原本热闹的城市中实施。坂田街道大发埔社区党委全员召集,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水斗坑志愿者李柳科主动参与,以平凡之躯走上抗疫情的最前线。

  李柳科,原籍是广东河源人,1991年与父母随迁到深圳水斗坑定居,至今已近30年,对水斗坑家园有着浓厚的感情。他说:“水斗坑就是我的家,我从小在这里长大,现在我要守护好这里,把病毒隔离在外。”于是,李柳科取消春节休假计划,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在他的号召下,十几位居民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每天轮流在出入口岗亭值班,为出入的居民做好体温监测、信息登记。水斗坑的居民纷纷为他们点赞,为表示对他们的感谢,主动捐赠口罩、酒精、食物等物资。得到广大居民的认可,李柳科感触很深,他说:“这次疫情来势汹汹,我觉得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大部分居民积极配合工作,还有一些居民自发性地在小区巡逻为我们减轻工作压力,让我很感动。”

  现正值返深高峰期,每天出入小区的人高达几百人,可是他们的心里却感到无比安心,觉得只要做好自身防护,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工作,就没什么可怕的。李柳科表示:“只要政府不解封,我们就不撤退。”

  疫情无情,居民有情。这样的暖心举动,让大发埔社区每个居民都感到很窝心。也正是因为有着李柳科这样舍小家、顾大家的人,让我们有无形的力量抵抗疫情!

  (通讯员:贺麟淋 李美燕)

  审核:谢银波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