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妇联等人民团体要组织动员所联系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对因疫情在家隔离的孤寡老人、困难儿童等群体,要加强走访探视和必要帮助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来,近日来,市妇联、市民政局通过深入排查,摸清了疫情防控期间困难家庭儿童生活情况和需求,组成工作专班实地走访和探视慰问,提供生活帮助和心理关爱等服务,做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3月2日下午,深圳市“心系妇儿情暖万家之疫路护童行动”捐赠仪式在妇儿大厦举行。深圳市妇联、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向市民政局捐赠2万只儿童口罩及一批营养补给物品和大米,将发放给深圳市困难儿童和受疫情影响的儿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特别是儿童口罩成为紧缺防控物资。为更好保障儿童健康,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紧急筹集2万只儿童口罩和一批儿童营养补给食品,将定向捐赠给深圳市低保、低保边缘家庭儿童及特困人员儿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其他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儿童,受益儿童超过1000人。

  与口罩和爱心物资一起送到儿童手中的,还有一份来自爱心企业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捐赠的暖心礼物绿植种子盒,象征着春天和希望。打开这份爱的礼包,内附一张充满童趣的暖心卡。暖心卡图文并茂,生动表达了与儿童一起抗击疫情的决心与力量,鼓励儿童画出心中可隔离病毒、保护儿童健康安全的口罩形象。征集的作品将选用于儿童权益保障、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公益传播。

  据悉,此次活动是市妇联、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的“心系妇儿情暖万家”系列关爱行动之一。此前,已开展的“您的港湾我们来守护”主要针对深圳市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关爱专项行动,目前已为援鄂医疗救援队、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等一线抗疫医护人员近300户家庭免费配送蔬果蛋。截至3月1日,已送出5批次,受益1418人次。其中,送出蔬果2720公斤,小米及豆制品871公斤;为深圳援鄂医疗队家属送出水果套餐礼盒3批次,约534公斤。针对新闻媒体工作者、基层民警、交警、环卫工、公交司机等一线人员等开展了“抗疫逆行者守护关爱行动”,向他们赠送物资和关爱慰问卡,形成“你守护城市,我们守护你”的良好社会氛围。此次关爱行动也得到了沃特慈善基金会、母婴乐、界界乐等大力支持。

  审核:谢银波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