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西乡街道福中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收到了两面从湖南送过来的、上面写着“大爱无疆,真情助人”的锦旗。这两面锦旗是“暖城计划”组织与福中福社区党委,帮助成功寻亲的湖南老人薛老伯送来表达感谢之意的,感谢工作人员无私奉献,帮助他寻得已经失去联系将近十年的儿子,让他们一家团聚。

薛家人赠与的锦旗薛家人赠与的锦旗

  据了解,薛家老人儿子小薛82年出生在湖南,2007年河南某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薛老伯自2011年2月左右与其儿子失去联系,前后找了将近10年,曾委托央视《等着我》栏目组帮忙寻找了8年。据“暖城计划”的志愿者表示,志愿者在西乡街道沿江高速立交桥下开展救助活动时,在涵洞里发现了小薛。他们已经连续接触小薛近一个月,通过无数次的主动接触和沟通交流,终于得到了小薛的信任。原来小薛丢失了身上的所有证件,风餐露宿,想回家却又不敢回家,一直碍于面子不敢联系家人是小薛10年的心结。

  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辗转联系到了小薛的父亲后,在福中福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圆了薛老伯寻得儿子的梦。团聚那刻薛家老人抱着儿子痛哭流涕。

薛家老人频频致谢薛家老人频频致谢
十年无数次梦想相聚一刻得到实现十年无数次梦想相聚一刻得到实现

  福中福社区党委表示,该项目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街面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特别是做好极端炎热、极端寒冷、暴雨、台风等特殊天气的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组织项目义工重点到人流量较多的车站、商业区、在建工地、桥底、涵洞等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集中区域开展街面劝导、救助服务,帮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救助。

与社区离别,薛某不再是一个人漂泊。归程千里也有家人同路与社区离别,薛某不再是一个人漂泊。归程千里也有家人同路

  (通讯员:彭赐该 林毅怡)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