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什么时候开馆?我想去借书。”这是疫情期间,宝龙街道辖区读者们问的最多的一句话。为综合考虑疫情防控需要和群众文化需求,记者了解到,目前位于宝龙辖区的龙岗区图书馆南约分馆、龙东分馆、同乐分馆以及同心分馆4家图书馆皆已相续开馆。

  根据中央、省、市有关公共场所恢复服务的相关工作的指引,综合考虑疫情防控需要和群众文化需求,截至4月2日,宝龙辖区内的龙岗区图书馆南约分馆、龙东分馆、同乐分馆、同心分馆已全面向居民开放,为了保障大家的健康安全,图书馆已按要求严格进行了馆内消毒清扫,对进入馆内人员也将进行体温检测和近期走访记录,并基本配全防疫物资。

  据了解,南约社区图书馆目前自助外借区域文献约有20000余册、阅览区共计架位96层文献约1500册。同心社区图书馆的藏书涵盖了多种少儿绘本,文学、历史等综合性书籍,约有4千册,目前仍在陆续添置中。同乐社区图书馆有13000余册图书供广大读者借阅。

  据悉,辖区居民在入馆前需出示个人身份证或个人读者证、深i你小程序健康码,扫描每日二维码进行实名登记。进行体温检测,体温高于37.3℃者谢绝入馆,并且用手洗消毒液进行消毒同乐图书馆实行人员限流措施,馆内不超过10人逗留,禁止人群扎堆,读者最好借书回家阅读,勿停留于图书馆内。进出馆内时,需有序排队,排队间隔至少1米。考虑到目前疫情还没结束,来馆借还书的读者尽量一人或错峰前往图书馆。

  通讯员:陈媛

  审核:李奕兴

  责任编辑:赖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