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太想回学校上学了”4月27日,龙岗区宝龙街道辖区内的1700余名高三、初三学生正式返校开学,包含宝龙学校、建文外国语学校、珊蒂泉外国语学校、名星学校、龙洲学校、东珠学校、枫叶学校7所学校。为维持现场秩序,保持学生安全距离,疏通周边交通教育局、教办、宝龙街道派出所、交警等齐上阵为学生入校保驾护航。

教育局、教办、街道派出所、交警到宝龙学校为学生入校保驾护航教育局、教办、街道派出所、交警到宝龙学校为学生入校保驾护航

  沉寂已久的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记者走访各学校发现部分学校在校门口安装了“智能红外测温通道”,助力校园科技防疫。该测温通道的红外体温测试系统具有“无接触、高精度体温筛查、异常体温预警”等特点,1秒钟快速筛查,无需停留即可快速通过,能有效提高检测效率,减少人群交叉感染的风险。入校及前往食堂时所有学生都需间隔1米排队有序进入,进教室前需洗手消毒,进教室后还需复查体温,教室内学生统一采用单人单桌,相互保持距离。在食堂里,各学校已在地面贴上用餐保持间距提示,学生分开就餐、指定座位就餐或采用隔离板分隔每个座位,维持适当的社交距离。

学生间隔1米有序排队入校学生间隔1米有序排队入校

  为了让学生们既能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尽快适应开学,各学校还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向学生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加强同学们的开学心理准备,全力迎战中高考。

安装“智能红外测温通道”助力校园科技防疫安装“智能红外测温通道”助力校园科技防疫

  据了解,当天上午街道相关领导也会同龙岗教育办走访了东珠学校,实地查看测温室、隔离区、食堂、教室等主要场所,并检查学校防疫物资,食堂错时分餐,分散用餐情况。强调学校要落实返校学生的管理责任,并对加强学校卫生监管提出建议。接下来,宝龙街道将继续督促检查其他返校批次的学校做好开学复课工作,全力保障学生安全返校。

学生分开就餐维持适当社交距离学生分开就餐维持适当社交距离

  通讯员 :陈媛

  审核:李奕兴

  责任编辑:赖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