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位于宝龙街道的名星学校来了一群特别的“监督员”,从教室、食堂、医务室、隔离室到运动场等场所,从环境消毒、物资储备到用餐管理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逐一检查、逐一询问。据悉,这是宝龙街道特邀文明监督员走进校园,调研各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及未成年思想道德教育、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其中一站。

  2019年,为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宝龙街道成立了一支由党员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义工志愿者、热心网友等群体组成的特邀文明监督员。此次走访调研辖区学校的便是由市、区人大代表组成的监督员队伍。据悉,除了名星学校外,他们还走访了同心实验学校、龙洲学校等宝龙辖区内首批开学的学校,实地察看学校入口体温监测点、教室、健康观察室、食堂以及防疫物资储备室、关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公益广告宣传等。

代表们按照学生进校程序从指定区域、指定流程进入校园。代表们按照学生进校程序从指定区域、指定流程进入校园。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集中检阅年,目前又正逢防疫期间首批学生返校的特殊节点,学校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的同时,也要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关注关心师生的心理状态和思想动态,把防疫、复学、创文三者有机结合起来,张弛有度,筑牢校园环境安全和师生思想两条防线。”宝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冯文辉强调。

检查教室班级消杀、座位编排、防疫宣传等情况。检查教室班级消杀、座位编排、防疫宣传等情况。

  走访过程中,代表们看到各学校非常重视学生返校工作,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从严落实上级部门要求,从细做好防疫工作,并且结合实际,制定本校学生返校期间疫情防控方案,精准、动态掌握本校师生身体健康状况,做好防疫物资保障,确保教职工和学生的安全。此次走访,代表们一行对辖区学校的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加强校园卫生整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等方面提出建议。(通讯员 吴名厚 何婧)

  责任编辑:黄捷

  审核:李奕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