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光明街道禁毒社工携手社区法律顾问向辖区12所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开展以“禁毒法大讲堂小剧场之娱乐场所”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对易涉毒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对禁毒法的知晓度,提高娱乐场所从业人员依法禁毒、合法从业的意识。

律师解读禁毒法律法规律师解读禁毒法律法规
律师以案说法律师以案说法

  活动以“远程教育”形式,通过在休闲娱乐场所微信群转发远程教育链接,让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和业主点击前往观看由禁毒社工巧妙演绎禁毒情景剧:娱乐场所从业人员“菲姐”诱惑普通群众走上了“溜冰”(吸食冰毒)道路,最终受到法律的制裁。

引诱吸毒情景拍摄引诱吸毒情景拍摄
情景剧排练现场情景剧排练现场
拍摄视频现场拍摄视频现场

  同时,从业人员和业主线上倾听社区法律顾问结合《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详细解读容留、引诱、欺骗、教唆他人吸食、注射毒品,都会构成引诱、教唆他人吸毒罪,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的禁毒法律法规知识。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和业主表示,经过该教育,进一步认识到要加强维护经营秩序,合法健康经营,积极履行检举、揭发场所内毒品违法犯的罪义务。

视频播放量高达410余次视频播放量高达41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