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深圳市幼儿园即将全面开学,不少家长开始担心起了宝宝的安全问题。为助力“神兽安全回笼”,让家长们放心,5月25-29日,龙华区人民医院为龙华区民治区域2479名幼儿园教职工开展核酸检测。

  核酸采样工作由龙华区人民医院门诊办牵头,医务科、护理部及检验科协同完成。“熟悉检验工作的人都知道,要想最快拿到核酸检测结果,需要多部门极力配合。越快速的检测,就意味着能为学校顺利开学多添一份保障。”龙华区人民医院检验科负责人表示。

  核酸检测现场,各检测人员排队保持一米距离。采样人员先是测量检测人员的体温,填写、收集《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病学史问卷》,然后核对身份,发放采样管,最后进行采样。“刚开始棉签进入到咽喉部的时候可能会有些不适,但是医生很熟练,很快就完成了。”第一位完成核酸检测的陈老师说到。

  截止到5月29日上午12:00,龙华区人民医院共完成了2479名幼儿园教职工的核酸检测工作。据了解,核酸检测结果将于48小时内公布,所有教职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才能上岗。

  通讯员:陈依梦

  责任编辑:吴紫璇

  审核:谢银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