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朱冀 徐斌 通讯员 廖欣) 根据深圳市气象台消息,台风“鹦鹉”于6月14日上午在广东阳江登陆,中心最大风力9级,广东全省进入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就在台风登陆的前一天,6月13日,大鹏新区警方接到市民户外穿越被困警情:三名游客于当日11时许,在南澳办事处海柴角海岸线往东涌方向奚齐角爬山,因体力不支迷路被困。

  接报后,大鹏警方立即联合南澳办事处、南澳森林巡防中队、南澳地质公园义警救援队组成救援小组前往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全体队员顶风冒雨于14日凌晨1时许找到三名被困游客,并于5时30分将全部游客安全护送至南澳鹿咀山庄修整,整个救援过程历时11小时,救援队及当事人身体状况良好,无人员受伤。

  警方提示游客,近期台风天气频繁,市民游客出行前应时刻关注台风动态,尽量减少外出。勿前往台风影响的沿海景区游玩,更不要冒险开展户外越野,海岸线穿越等活动,以免发生危及人身安全的意外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