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宝安区西乡街道网格员协助警方分别将躲藏在出租屋内的盗窃嫌疑人刘某平、吸毒人员董某抓获归案。

  6月15日下午4点,宝安区西乡街道永丰网格巡查中队接到社区警务室协查通知,要求网格员配合耒阳市民警协助核查犯罪嫌疑人刘某平具体住址。根据办案民警提供的线索,网格员小朱通过实有人口信息采集终端查询发现犯罪嫌疑人就居住在永丰社区四区某出租屋501房。通过查看出租屋视频监控,网格员与办案民警确认犯罪嫌疑人刘某平当时就在出租屋内。随后,社区民警及耒阳市办案人员迅速进入其住所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平当场抓获。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刘某平在湖南老家实施入室盗窃被警方追捕后,潜逃回宝安西乡。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平涉嫌入室盗窃已被湖南省耒阳市警方带走作进一步调查。

  据悉,6月12日下午1点,西乡街道流塘网格巡查中队接到社区民警协查通知,要求网格员核实一名违法犯罪嫌疑人董某的居住地址,同时配合警方开展抓捕工作。据警方提供的嫌疑人信息,网格员通过比对系统后发现,犯罪嫌疑人董某居住在流塘社区前进二路74号某出租屋内。为避免打草惊蛇,网格员以核对人员信息为由敲开房门,核实确认违法犯罪嫌疑人董某正在房间后,网格员马上将情况汇报给办案民警。随后,民警迅速冲入屋内将董某当场抓获。

  目前,违法嫌疑人董某因吸食毒品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通讯员:黄志伟

  责任编辑:吴紫璇

  审核:蔡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