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许娇蛟) 6月16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该局多措并举为湖北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保驾护航。在6月5日至7月20日期间,市人社局将持续举办公益性的网上定向招聘活动,首期活动邀请了6家深圳企业,预计提供1020个就业岗位。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关于实施“6+1”劳务协作行动支持湖北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的通知》的有关要求,我市围绕湖北贫困劳动力精准发力,积极促进有意愿来粤就业的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此背景下,市人社局决定面向湖北贫困劳动力开展免费的网上定向招聘活动。

  据悉,此次招聘活动由市人社局主办,由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承办,活动时间为2020年6月5日至7月20日,首期邀请了6家深圳企业,共计提供1020个就业岗位。其中,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模组制造,此次招聘500名一线员工;深圳市博多电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开关电源等电子产品制造,此次招聘操作员/制样员/检验员20名,普工30名;领先光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端眼镜片生产,此次招聘普工250名;艾博金电气制作(深圳)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机制造,此次招聘普工50名,品检员10名;深圳市中港递一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中港物流企业,此次招聘客服跟单员20名,普工30名;深圳市亿和精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涉足多领域的综合型科技公司,此次招聘模具学徒30名,品检员10名,仓管员20名,普工50 名。

  市人社局表示,本次活动在网上免费进行,全程采用“空中双选”模式,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面试上岗,未来将有更多企业加入到招聘活动中。各招聘企业的岗位要求、待遇及联系方式,可关注“深圳人社”微信公众号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