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 文/图

  路边草丛里,几只小奶狗围在一只大狗旁边想要吮吸乳汁。狗妈妈躺在地上已经一动不动,身上苍蝇飞舞,显然已经死去多时。这是近日网上流传的一段令人心酸的视频。

  这个视频的拍摄地是深圳市龙华区清湖综合充电站附近的路边。附近居民李先生介绍,他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这个地方,知道这只大白狗和它的孩子们的情况。

  据介绍,这只大狗疑似被主人遗弃后,来到了这边。随后在路边草丛里筑起了窝,并生下了几只小狗。一些热心人士见小狗可怜,有人拿了铁锅等器具放在那儿给他们喂食,一些路过的人也会不时的给他们喂点食物。前几天还有人抱走了一只小狗回家养。

  但是6月14日早上,他再次经过这个地方,发现大狗已经一动不动,显然已经死了,身上还有很多苍蝇在飞舞。旁边刚出生几天小狗似乎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在一旁走动玩闹,不时的有小狗回到妈妈身边吮吸乳汁、用嘴磨蹭妈妈。很多人看到这个场景,都觉得很心酸。

  “刚生下没几天,妈妈就死了,以后不知道怎么活。可能会把他们拿回去,用奶粉养一下吧。”附近一货车司机吴先生说。

  据介绍,狗妈妈死去后,已经有爱心人士将其尸体掩埋了。目前,五只小狗也已全部被人领走喂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