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宝安区西乡街道网格员通过系统人员信息对比,协助警方抓获两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6月22日下午,流塘网格巡查中队接到流塘派出所协查通知,要求网格员配合甘肃警方抓捕诈骗嫌疑人徐某。通过查询网格化管理系统,网格员发现嫌疑人徐某就居住在流塘社区荔景新村的一栋出租屋内,并且在住所附近的一家烧烤店上班。随后,流塘网格中队立即安排组长小林及网格员小杨,小郑配合社区民警开展抓捕工作。

  当天晚上8点,网格员与流塘派出所、甘肃警方工作人员来到嫌疑人居住的出租屋,准备实施抓捕工作。由于徐某工作性质,网格员及办案民警首先前往嫌疑人工作的烧烤店进行察看,正好在店中发现了嫌疑人徐某,当场将其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民警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审讯。

  最近,河东社区饭堂门频频发生女性内衣内裤被盗事件,无奈之下事主只能报警求助。接报后,办案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窃贼为一名年轻男性且居住在附近的出租屋,同时收集了窃贼入室作案的证据。

  随后,河东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小张与办案民警一起对视频监控画面与人员信息采集系统进行仔细比对后发现,窃贼原来就是附近的住户庄某某。6月22日晚上8点,河东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小张以巡查回访为由敲开了嫌疑人的房门,埋伏在外的西乡派出所办案民警迅速冲进房内,将嫌疑人庄某某当场抓获。

  通讯员:黄志玮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黄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