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新六进”禁毒宣传工作,扩大辖区禁毒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提升驾驶员与乘客“毒驾”危害知晓度,最大限度避免毒驾事件发生,7月28日,光明街道面向翠湖社区各公交车站100余名驾驶员及乘客开展以“拒毒防毒,平安出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车站活动。

禁毒社工讲解宣传页禁毒社工讲解宣传页

  活动中,禁毒社工携带仿真毒品和禁毒宣传资料向来往车站驾驶员及乘客,图文并茂讲解“冰毒”“K粉”“摇头丸”等常见毒品的外在特征及危害,提醒驾驶员及乘客外出游玩要警惕“跳跳糖”“彩虹烟”等毒品的“伪装”诱惑,同时禁毒社工结合“毒驾”真实案例,详细地向驾驶员及乘客解读《禁毒法》及“毒驾”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促使驾驶员及乘客清晰认识到“毒驾”行为对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后果,动员广大驾驶员洁身自爱,做一名自觉抵制毒品侵蚀,“用心驾驶,守护平安”的“公交安全员”,并倡导乘客要积极发挥公交安全监督员的角色,如发现他人存在“毒驾”嫌疑时,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车站驾驶员和工作人员看仿真毒品,学拒毒知识车站驾驶员和工作人员看仿真毒品,学拒毒知识
禁毒社工向车站候车乘客展示仿真毒品禁毒社工向车站候车乘客展示仿真毒品

  活动结束后,一名驾驶员表示:“为了自己、家人及他人的生命安全着想,我们应该安全驾驶,要拒绝疲劳驾驶 ,更要拒绝‘毒驾’”。

  通讯员:黄一峰 王尾凤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