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28 日,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罗湖交警大队获悉,罗湖交警近日在泥岗路主干道巡逻时,发现有一辆私家车在泥岗路主干道路上发生自燃,情况十分危急。铁骑队员报告交警总台后,增援警力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灭火并维护秩序。最终,现场交警与热心市民齐心协力,将火扑灭。

  “我们赶到的时候就看到轿车引擎盖部位起火,冒出很多浓烟。”铁骑队员杨宇瀚临危不惧,紧急向路上其他车主借用灭火器,立即开展火灾扑救行动,其余队员则指挥其他车辆有序地驶离危险区域。

▲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但由于火势太过于凶险,仅仅只使用灭火器无法控制现场火情。就在此时,两名水泥搅拌车驾驶员周育权、王康将车辆停靠在自燃车辆前协助交警灭火,用水泥搅拌车上水箱剩余的水开展扑救。

  10 余分钟后,在交警和热心市民的共同努力下,火势得以控制。待完全消除隐患后,自燃汽车车主对交警和热心市民连连道谢。

  罗湖交警提醒市民,目前天气炎热,进入车辆自燃的高发季节,广大驾驶人在驾车出行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细致的检查,防止线路老化等原因引发车辆自燃,同时要在车辆上配备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如果车辆在马路上发生故障或事故时,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并及时通知有关部门到现场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