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首本《中国职业保镖》教材新书发布会在深圳圆满举行。

  《中国职业保镖》作者是猎人国际创始人刘小龙,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属于技术教学类书籍,涉及到个人安全防护技能和社会稳定等要素。清华大学出版社以及相关的国家权威部门对该书的细节和技术论证进行了长达近一年的审核,最终于2020年7月在全国发行 。

  深圳市警校武装战术教官赖晓津表示,该书除了讲述职业保镖的职业素养和职业规范外,还讲了很多关于个人安全防护的技巧。同时提到职业保镖在保护特殊人员的同时,也给公安机关打击犯罪、降低发案率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随后,《中国职业保镖》的原创作者刘小龙在发布会上给大家讲解了职业保镖是如何从全面识别风险到规避风险和控制风险,在遵循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科学地为被保护对象实现风险清除。

  他强调,职业保镖提供的技术不仅仅是贴身护卫,还有安全咨询、安全管理、安全解决方案和特殊时期的救援。新时代的职业保镖,远远不是简单的肢体活动,而是集规则、智慧、科技、策略、法律、勇气为一体的综合技术,为当事人进行风险规避和化解。

  发布会上,来自警界、安保界、法律界、保险界、搏击界的专家们也分别从社会综合安全治理到法律法规,从风险规避法则到保镖这一特种高端安保人才就业等方面作出了深刻的讲解与分析。

  审核:刘昱婵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