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在最新一期“福田发布”活动上,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任张硕透露,以庆贺新春佳节为主题的2021福田新春艺术节将从2021年春节正月初一开始,一直持续到正月二十五,在深圳音乐厅、深圳大剧院、福田文体中心星空剧场等三个剧场,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32场精品演出。

  2021年,是“福田新三十年再出发”的开局之年,福田区作为中心城区、首善之区,早起步、高起点策划系列主题文化活动,隆重推出了“2021福田新春艺术节”。福田区公共文体中心主任张硕表示,福田区在全市率先推出,以庆贺新春佳节为主题的艺术节将结束深圳春节期间剧院基本没有演出的历史,更好满足新时代市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据了解,2021福田新春艺术节32场活动将甄选精品音乐、传统戏曲等,以中国传统民乐结合高雅西洋古典乐,中西合璧,荟萃名家名团,全方位策划适合不同年龄层观众的音乐会。其中,深圳音乐厅7场,主要以中国民乐和西洋乐为主;深圳大剧院9场,主要以中华优秀传统戏曲为主;福田文体中心星空剧场16场,以综合演出为主。活动包括:世界知名女高音歌唱家黄英将带来独唱音乐会;华人首席爵士创意人声、中国爵士大使——赵可率领的爵士乐队,带来“JZ Big Band爵士演唱会”;中国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的黄梅戏经典剧目《女驸马》;深圳粤剧团带来的三场经典改编剧目《刁蛮公主憨驸马》《风流情侠》《狄青闯三关》;国家一级演员、豫剧“李派”老生创始人李树建,率领120名演员带来的超强阵容献演的大型豫剧《“忠孝节义”四部曲》等,同时还精心安排了适合孩子们观看的亲子戏曲儿童剧《哪吒闹海》。张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用这次新春艺术节,向福田居民献上一台搭配合理营养丰富的年夜大餐”。

  据悉,为让市民用相对低的票价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文化生活,首届福田新春艺术节将继续实行低价惠民政策,音乐厅和大剧院的演出均价200元左右,最低80元,最高480元。福田星空剧场的演出票价最低10元,最高80元。市民可通过深圳大剧院票务中心、深圳音乐厅票务中心、大剧院微信、大麦、猫眼、聚橙网等渠道购票。

  除了以上重点演出之外,福田美术馆和福田文体中心·非遗主题馆,春节期间将分别举办中国古代石刻拓片艺术珍品展和年画展,免费免票向市民开放。福田文体中心各主题文化馆春节期间也将继续正常开馆。

  延伸阅读:

  32场精品演出详情

  深圳音乐厅7场

  2月12日(正月初一),由福田文化名人、当代五弦琵琶代表人物方锦龙,带来“方锦龙与国乐朋友们音乐会”。

  2月13日(正月初二),由世界知名女高音歌唱家黄英,带来“独唱音乐会”。

  2月14日(正月初三),由华人首席爵士创意人声、中国爵士大使——赵可率领的爵士乐队,带来“JZ Big Band爵士演唱会”。

  2月15日(正月初四),由第16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特别奖获得者、青年钢琴家安天旭,带来“独奏音乐会”。

  2月16日(正月初五),为大家奉上“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铜管五重奏音乐会”,铜管五重奏的成员是来自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五位优秀青年演奏家。

  2月17日(正月初六)和2月18日(正月初七),我们将邀请国内最具创意,来自千年古都的交响劲旅——西安交响乐团为市民带来两场新年交响音乐会。

  深圳大剧院9场

  2月17日(正月初六)至2月21日(正月初十),由国家一级演员、豫剧“李派”老生创始人李树建,率领120名演员超强阵容献演的大型豫剧《“忠孝节义”四部曲》。

  2月23日(正月十二),福田区新春戏曲晚会。汇聚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和天津青年京剧团等国内知名京剧艺术团体,众多国家一级编导、演员、演奏家,为广大京剧爱好者充分呈现京剧传承中的梅派、尚派、程派、荀派不同风格,精彩纷呈。

  2月26日(正月十五)和27日(正月十六),将由福田文化名人、中国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为大家带来两场黄梅戏经典剧目《女驸马》。

  3月2日(正月十九)和3月3日(正月二十),由深圳粤剧团分别带来现代粤剧《风雪夜归人》、古装粤剧《唐明皇与杨贵妃》。

  福田文体中心星空剧场16场

  2月15日(正月初四)至2月17日(正月初六),由深圳粤剧团带来三场经典改编剧目《刁蛮公主憨驸马》《风流情侠》《狄青闯三关》。

  2月21日(正月初十)至2月25日(正月十四),是“春天的请柬”系列,分别为大家带来民乐音乐会、综艺晚会、交响音乐会等3场精彩演出。

  2月27日(正月十六)至3月8日(正月二十五),精心安排了适合孩子们观看的亲子戏曲儿童剧《哪吒闹海》,将连演10场。

  审核:刘屹龙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