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0日腊八节这天上午7时30分左右,在怡心社区党委的带领下,深圳市爱眼城眼镜有限公司老板谢钦曙自掏腰包大力出资支持怡心社区义工队组织开展了一场“情暖冬日,爱心腊八粥”送温暖活动,为一线环卫工人们送上料理丰富、热气腾腾的慈善腊八粥,以此向冒着严寒工作的“城市美容师”表示慰问,感谢他们为社区环境付出的辛勤汗水,让他们一同感受越来越近的年味。

义工们凌晨早起精心准备熬粥义工们凌晨早起精心准备熬粥

  志愿者们凌晨五六点早早就起床赶到活动现场,清洗并熬制谢老板提前购买好的上好红豆、大米、小米、紫米、红枣等材料,为大家熬出香浓的腊八粥,等环卫工人们结束晨扫工作后,马上为其送上一碗碗腊八粥,担心环卫工只喝粥不够饱,谢老板还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管够的热乎乎的馒头和开胃小菜。大家围坐在一起喝着香浓可口的腊八粥,边吃着热乎的馒头边聊天,热闹的场面很有些过年的味道。由于工作岗位的不同而无法前去享用腊八粥温暖的环卫工人,工作人员也为其贴心打包了粥和面包送到岗位的工人手中。

结束工作后的环卫工吃上热乎乎的腊八粥结束工作后的环卫工吃上热乎乎的腊八粥
义工贴心送上腊八粥、馒头和小菜义工贴心送上腊八粥、馒头和小菜
义工贴心服务义工贴心服务

  热饭驱寒气,真情暖人心,一杯腊八粥传递着浓浓温暖。而这样简简单单的一杯粥,不仅解决了环卫工人的早餐问题,还让他们高高兴兴地渡过了一个难忘的腊八节。在平常人眼中并不起眼的腊八粥,让每天都在为众多市民清扫道路的环卫师傅们感动不已。“这粥好吃!实在!吃完不仅身子暖暖的,这心里头更是觉得暖呵呵。” 环卫工人吴女士捧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激动的说。环卫工人郑先生也表示“感谢你们这些好心人啊,在腊八节惦记着我们!我们会加倍努力的,为美丽城市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相互交流喜悦相互交流喜悦
为坚守岗位的环卫工打包配送的腊八粥为坚守岗位的环卫工打包配送的腊八粥

  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的怡心义工队骨干义工刘建坡和深圳市爱眼城眼镜有限公司谢老板等人表示:“环卫工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职业,无论寒冬酷暑,他们都一直坚持的一线岗位上,为了让城市更加洁净、美丽,就在大多数人还在香甜的睡梦中时他们就已经起床,在寒风中开始自己的工作。因为工作忙,每年腊八节这天环卫工人都没时间熬制腊八粥。今天是腊八节,我们为他们送来腊八粥就是在寒冷的凌晨为他们驱走一点寒意表达一下心意。作为市民,我觉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给这些最可爱的人带去温暖。”

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的深圳市爱眼城眼镜有限公司谢老板(右)、义工骨干刘建坡(左)在收拾场地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的深圳市爱眼城眼镜有限公司谢老板(右)、义工骨干刘建坡(左)在收拾场地
怡心义工骨干在收拾场地怡心义工骨干在收拾场地

  无论天气多么寒冷与炎热,环卫工人们都依然坚守在室外工作着。在这天寒地冻的日子里,怡心义工队在腊八节这天让环卫工人喝上一口热粥,和环卫工人一起过节,感谢他们为创造优美、舒适、洁净的市容环境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汗水,并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和安全,在做好工作的同时,注意保重身体。让奋战在城市一线的环卫工人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给予他们的温暖,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社区的温暖。

爱心店铺:京川爷爷(坪地街道新兴北街)爱心店铺:京川爷爷(坪地街道新兴北街)
爱心店铺:新味轩(坪地街道新兴北街)爱心店铺:新味轩(坪地街道新兴北街)
怡心义工大合影怡心义工大合影

  审核:梁睿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