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筑好科学城,沪上精准引凤凰。借2021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春季)春风,5月14日下午,2021深圳市光明区招商专项推介会在上海举办,活动在全面推介光明区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成效的同时,还对国内外医疗器械行业企业开展专项精准对接。现场共有40余家医疗企业参会。

  据悉,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商务局指导,光明区人民政府主办,光明区商务局承办,光明区副区长汪隽出席本次推介会。

副区长汪隽详细推介光明区一流的营商环境副区长汪隽详细推介光明区一流的营商环境

  推介会上,副区长汪隽详细推介了光明区一流的营商环境,同时欢迎医疗行业企业来到光明进行实地考察。区商务局副局长陈日周对光明区产业政策体系进行了详细宣讲解答。

区商务局副局长陈日周对光明区产业政策体系进行宣讲区商务局副局长陈日周对光明区产业政策体系进行宣讲

  此外,10余家意向企业在会后参加了闭门座谈,并表示看好大湾区和光明区发展潜力,希望能乘上建设大湾区、深圳“双区驱动”东风,借助光明区大开发、大建设利好进一步考察光明、布局湾区。下一步,区商务局将逐一跟进意向落户企业,与企业保持紧密联动,争取在短期内促进一批优质生命科学产业落户光明。

  据了解,光明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发达。作为深圳市最年轻的行政区和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光明逐渐成为深圳具有魅力、富有活力、蕴含潜力的投资热土。目前光明区已集聚了迈瑞、卫光生物、康泰、万和制药等生命健康产业领域行业领军企业,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创新中心核心枢纽。

  审核:卓李怡

  责任编辑:陈梦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