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口茶吧!您辛苦了!”递上一杯冰爽的乌龙茶冷饮,看着医护人员略带憔悴的脸上泛起笑意,一切准备过程的辛劳仿佛都烟消云散了……这是发生在福田区莲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防疫点中的一幕温暖场景。

  为支持一线防疫人员的工作,5月31日,福田区文明办以“送清凉共抗疫情,我们永远在一起”为主题,积极开展防疫点“送清凉”活动,先后来到梅林街道多丽工业区、新兴社康、下梅林社康,以及莲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深圳书城(中心城店)5个防疫点,探访慰问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等200多名。

  “最近来排队接种疫苗的市民特别多,我们的工作量确实比较大。”在深圳书城防疫点旁,一名正在稍作休息的医护人员表示,“前几天天气又特别热,人一多就更闷了,虽然室内开了空调,但也挺容易出汗的。”喝过冷饮、擦过汗后,他感叹道:“真是‘及时雨’,整个人感觉舒服多了!”

  在下梅林街道防疫点,一群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正有条不紊地向防疫医护人员发放“清凉补给”。虽然彼此都隔着口罩,看不清对方的面容,但温情的传递丝毫没有被阻碍。“我今天很早就过来排队打疫苗,但来的时候这里已经有不少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了。”作为该街道的一名普通居民,陈女士也对这次“送清凉”活动感触颇深,“区文明办太有心了,也更让我意识到防疫工作真的是一环扣一环,凭借每一个人的努力才能换来整个城市的健康。”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送清凉活动的物资包括冷饮2000瓶、小风扇220个以及毛巾220条。“最近深圳打疫苗的人实在太多,医务人员都很不容易,大家都想为他们做点什么,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她表示,这次活动大家都非常积极,物资虽然简单,却饱含着对一线防疫人员最实际的关切;市民之间的凝心聚力,也是尽显疫情面前的人民担当。

  一颗仁心一份关爱,一杯冷饮一份沁凉。正是一线医护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换来了更多人的平安健康;向广大防疫工作人员道一声“您辛苦了”,既是在彰显对医者的尊重,更是在传递城市间的人文关怀。

  接下来,福田区文明办将继续在辖区内防疫点开展“送清凉”活动,致敬夏日最美风景线,将这份“夏日关爱”进行到底。

  (审核:刘屹龙)

  (责任编辑:程芷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