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以下简称“市税务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台办”)与深圳台商协会共同举办“2021年税收政策宣讲会”。市台办副主任杨莉、市税务局二级调研员贺云、深圳台商协会会长陈忠和及深圳台商协会干部会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过程中,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为在场台企台商做了题为“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出口退税基础政策”的政策宣讲并现场开展答疑互动。

  “通过税收政策宣讲,让台胞台企进一步了解税务利好政策,把对台胞台企的服务提升到更高水平,有助于台胞台企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深圳台商协会会长陈忠和表示。一直以来,深圳市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台资企业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深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落实“惠台31条措施”、更好服务在深台胞台企,市台办与市税务局率先签署了服务台商合作备忘录,把部门之间的联系和协作机制化、常态化,提质增效,更好为在深台资企业服务,为全国对台系统的首创。

  据介绍,为切实落实合作备忘录,市税务局与市台办积极贯彻中央精神,秉持贴近服务台资企业的优良作风,呼应台资企业的需要,在“常态化沟通协调、信息通报与反馈、协同宣传培训、重点企业个性化服务机制”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在深台胞台企做好税收方面的相关服务。接下来,市税务局将积极推进大湾区合作、中小企业税收减免、APA预约定价安排等涉台惠企政策。

  编辑:王倩倩

  审核:刘昱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