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沙社区,一幕幕温情故事轮番上演,3月2日,第一批市直单位抽调的45位干部抵达沙头街道下沙社区,与前期奋战的150多位区直单位、街道、社区、股份公司等各战线的同志并肩奋战,40小队摸排下沙社区八坊700栋楼,每个队伍由3人小组组成服务8栋楼梯房,这200名党员干部每天平均要爬64层楼,工作时间长达13个小时,他们,是宣传员、信息采集员、劝导员、监督员、战斗员、巡防员,有的还是核酸检测员;他们,24小时待命,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共同筑牢防疫堡垒。

  今天,我们要讲的故事是一位准新娘在脱下婚纱的第二天就换上了防护服,奔赴战疫最前沿的故事。

  市政协办公厅潘小敏是一名妥妥的90后,春节前她主动报名参加社区防疫,3月1日晚,她接到市委组织部通知,第二天要下沉沙头街道下沙社区执行防疫任务。潘小敏背起行囊,立即赶赴战疫第一线。

  而就在前一天,潘小敏披上婚纱刚刚拍完婚纱照,她早已准备好要在今年3月登记结婚。接到通知,家人和男朋友既支持又不舍。妈妈默默做了一大桌菜为她践行,男朋友紧紧地拥抱她重复着一句话:“等你回来,我就娶你!”

  家人沉甸甸的爱,是她前行的力量。潘小敏告诉记者,下沙社区,恰好是她的户籍所在地,和下沙的缘分早已结下。

  在这里,潘小敏主要负责下沙村六坊31至36栋、42至43栋的核酸采样工作,包括挨家挨户上门登记核对信息,辅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由于文字功底过硬,后来,她又被抽调至指挥部开展宣传信息工作等。这里没有周末,每天都是工作日,工作到深夜是常态。这里没有身份,穿上防护服,每个人都是战士。无论安排什么工作,潘小敏都甘之如饴。因为,她深信,付出的另一面是成长,吃苦的另一面是收获。她深信,在全体战友的努力下,必将收获胜利!

  潘小敏的声音清脆而悦耳,从微信语音那头传来的声音带着对未来的期盼:“我经历了很多难忘的第一次:第一次穿上防护服,第一次腰缠“万管”,第一次接触可亲可爱的下沙村居民朋友,也第一次感受到平常生活的难能可贵……我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曙光即将到来。”

  听着微信那头的声音,记者也深信:潘小敏的婚期一定会如约而至,疫情一定会散去!

  下沙必胜!深圳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