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4日,由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市委卫生工委、深圳报业集团主办,福田区委协办,深圳晚报社、深圳喜马拉雅承办推出《安心家书》。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月8日,沙画版《安心家书》暖心上线,带您领略独特的艺术所展现的念念书信。

  沙画版安心家书︱王陈绩:我已听到花开的声音

  林诗杰是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呼吸内科的主治医师,疫情发生以后,他主动报名驰援湖北。妻子王陈绩虽担心,但也十分自豪。这是一封王陈绩写给林诗杰的家书,她想告诉丈夫,家里阳台的长寿花开花了,小桔树也结了几个果子,一家人等待他平安归来。这封温馨的家书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欧阳夏丹深情朗诵。

  收信人 : 深圳市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队员、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 丈夫林诗杰

  写信人:深圳大亚湾海事局 林诗杰妻子 王陈绩

  朗读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欧阳夏丹

  诗杰:

  今天是你去荆州抗疫的第11天,家里一切都好,放心。

  今天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早上看到阳台的长寿花开了,小桔树也结了几个果子,窗外蓝天白云、暖风徐徐。如果不是看到戴着口罩的行人,真的以为疫情已经过去,一切都恢复正常,你已经回到家里,回到我的身边。

  这段时间你不在家,我经常想起以前的事。我们结婚8年了,从相识、相知到相爱,过去的一幕幕似在昨日。第一次见面时的腼腆,婚礼上的喜极而泣,产房外你担忧的眼神,给孩子喂奶时的宠溺和满足 …… 就像电影画面一遍遍在脑海中闪现。你一直都是特别有责任心的人,做事沉稳谨慎、井井有条,对家庭如此,对工作更是如此。

  疫情发生以后,你主动报名驰援湖北。你说:“ 湖北情况严重,正需要我这个专业的医生,我得去。” 虽然担心,但我发自内心为你感到自豪。所以,也请你放心,我会照顾好爸妈和儿子们,等你平安回家。

  你出发后,我也感受到了各方的温暖,省、市和医院的各级部门都关心我们,提供帮助,医院领导到家里慰问,每周都配送新鲜蔬菜,保障防疫口罩、消毒物品,特别是医院还设立了定点联络人,嘘寒问暖、无微不至,为我们解决了许多生活中的困难。

  小区物业的几位大哥也很给力,帮我们拿快递、倒垃圾 …… 我们单位的领导、同事也很关心我,在工作安排上帮了我很多,让我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家里。你去湖北帮助病人,大家全力帮助我们,让我深深体会到 “ 众志成城,齐心抗疫 ” 的含义,感动、感恩!

  看着新闻里不断传来的好消息,相信春天的脚步更近了。今天我和毛豆说,我在给爸爸写信,他让我写上他想对你说的话:“ 亲爱的爸爸,我想你了,你一定要打败病毒怪兽哦,加油!” 老公,在前线保护好自己,全身心投入战斗,胜利必将到来,我已听到花开的声音。

  等你回家。

  妻:陈绩

  2020年3月1日

  资料来源:深圳智慧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