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罗世伟)“晚上11点过后打桩的噪音没了,问题确实得到了解决,给力!”近日,有市民在网上爆料称,罗湖区独树村城市更新单元工程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经投诉后相关部门迅速整改落实,周边居民终于睡上了安稳觉。

  “半夜12点还在施工,噪音超过90分贝,该问题已经持续一个星期,希望能得到重视。”该网友反映,近一段时间,独树村项目施工方夜间施工,等天亮时附近的批发农贸市场又有许多大货车进出卸货并且乱按喇叭,吵得周边居民根本睡不好觉。

  该网友的投诉很快引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罗湖交警大队、罗湖区东晓街道办等相关部门的关注。记者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了解到,接到投诉后,该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前往施工现场调查。经督促,施工方承诺今后将在规定时间内施工,并在施工期间严格执行施工噪音标准,做好噪声防护措施,降低噪声排放,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和施工时间,尽量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东湖街道办针对此事回应称,街道发展更新部、独树社区工作站、兰花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已分别前往网友所投诉的两处地点核查。针对噪音问题,工作人员已敦促独树村城市更新施工单位加强进出车辆管理,减少噪音,同时敦促农批市场管理方加强市场进货卸货期间的车辆管理,做到安全、迅速、低噪音。罗湖交警大队也表示,今后辖区中队将会加强在农批市场周边道路的巡查与整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