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悦彤▲张悦彤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林炜航 通讯员 廖格朗) 近日,2020中国攀岩联赛分站赛(第二站)在西藏林芝国家体育训练基地进行。本次赛场海拔高度近3000米,是本年度中国攀岩联赛海拔最高的一站。深圳女孩张悦彤无惧高原考验,勇夺本站赛事女子难度项目冠军。

  本次比赛共有19支队伍、140多名运动员参加。由深圳市业余体育运动学校培养、输送至国家队张悦彤代表广东省参加女子难度项目比赛。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张悦彤均是唯一登顶的运动员,排名第一。在女子难度决赛中,她以较大优势夺冠。这是张悦彤继第一站(山东泰安)后夺得攀石项目冠军后,夺得的第二个单项冠军。

  2021年全国第十四届全运会攀岩项目共设4枚金牌,其中女子项目有全能、速度两块金牌,而全能项目包括攀石和难度两个小项。张悦彤已在全国攀岩联赛分站赛中囊括女子全能两个小项冠军,在该项目比赛中具有较大优势及较强竞争力。

  本次比赛,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韩星元前往林芝为深圳攀岩健儿鼓劲,并与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负责人就优秀攀岩运动员的培养输送,推动攀岩运动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2020年全国攀岩联赛总决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资格赛将于10月3日至7日在江苏吴江举行,产生男、女子全能及速度各10张全运会入场券。届时,张悦彤将参赛并争夺明年全运会参赛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