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妍 通讯员 汪盈琪

  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一连8日的长假最适合外出游玩,深圳市大鹏新区两大顶流景点——西涌滨海旅游度假区与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都将举行主题活动,其中在长约4公里的深圳最长海滩——西涌将首次举行沙滩雕刻艺术展览。除了5组1至3米高的、以欢度国庆和西涌海滩为主题的沙雕艺术品外,游客还可在艺术家的指导下DIY属于自己的沙雕艺术品。

▲西涌沙滩雕刻设计效果图▲西涌沙滩雕刻设计效果图
▲8月7日开业的西涌滨海度假区▲8月7日开业的西涌滨海度假区

  经过近两年的整治提升,西涌滨海度假区于8月7日开业,此次迎来了19年一遇的国庆中秋“在一起”长假,特意打造了“潮玩周”。柔软的细沙是天然的舞台,哗哗的海浪声就是最好的伴奏,10月1至7日20到22点,“乐燃音乐节”都将在这个绵长沙滩上演。

▲帐篷露营区▲帐篷露营区

  面朝太平洋的西涌,可极目远观,是深圳观赏“海上生明月”的最佳地点。为了满足市民游客团圆赏月的需求,西涌在国庆8日长假里特别推出了沙滩自助午餐和晚餐,还推出了沙滩露营,300元即可不限时体验一次以“星空为被、沙滩为席、枕涛听浪”的露营活动。

▲大鹏所城南门▲大鹏所城南门

  2019年接待游客突破500万人次的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已被飘扬的五星红旗装点一新。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将继续围绕着非遗主题举行汉服巡游表演,10月1至5日将举行沙场点兵、汉服秀,以及制作月饼、花糕等“非遗+”传统民俗活动。

▲大鹏所城咖啡故事馆▲大鹏所城咖啡故事馆

  金秋季节、瓜果飘香。同期,大鹏所城南门广场还将举行“2020年大鹏新区‘瓜果飘香秋粮满仓’农产品展销会”。来自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农科集团等单位的高科技农产品将在这里展示和销售。

  大鹏所城是明清两代的海防军事要塞,见证了中华民族抵御外侮、自强不息的历史,涌现了赖恩爵、刘起龙、刘黑仔等一批杰出的民族英雄。结合国庆主题,所城里的“抗日英雄”刘黑仔纪念馆、刘起龙将军第海防文化体验馆都将是最好的红色旅游打卡点。刘起龙将军第海防文化体验馆通过挖掘刘起龙生平故事,结合海防文化,以“文博展陈+互动装置+文创体验+休闲品味”的展陈方式,生动再现民族英雄刘起龙将军事迹。

  据了解,大鹏所城的经典“文创”项目《南海风云》光影秀10月1至8日19:45都会在北门广场准时开演,每次演出只有15分钟,幕幕都是光与影的浓缩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