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合体

  像极了“迟到的春节”

  回家团圆或跨省旅行

  刷屏了大家的朋友圈

  熟悉的假期,回来了!

  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中秋国庆假期

  防疫一点也不放松

  在平稳有序的防疫工作背后

  总有一群人在默默付出……

  为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福田区推出高端驿站——秋果健康驿站,接收来自全区各街道的归国人员,驿站在8月22日首次投入使用。驿站自启用以来,累计共接待从境外来深人员450余人。

  防疫服务工作由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担任,医院共派出8名专业的医护人员,负责每日的隔离接待、体温登记、核酸采样、健康监测、关心问候等工作,医院还专门配备2名心理医生,为隔离人员提供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服务,从身体和心理上共同守护隔离人员的健康。

  这几天的深圳

  天气依旧炎热

  随处可见的蜀黍们

  他们一直默默守护着我们

  还有地铁公交的工作人员

  他们的坚守在岗

  让我们的出行更加便利

  这几天

  深圳各处的大街小巷

  除了一抹抹飘扬的“中国红”

  还有这样一群“红人”

  节假日期间,大鹏新区各景区景点持续火热、人头攒动、客流潮。国庆假日前4天,已经有11万车次进入大鹏,大鹏新区志愿者服务达到400人次,服务时长累计超过880小时。

  据了解,国庆期间大鹏新区共有144名马路天使参与,在16个路口、6个交通站台,协助交警部门开展车辆指挥、人员分流、出行引导、违停劝阻等服务,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出行畅通。

  国庆期间,在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的组织下,志愿者积极开展“反对舌尖浪费”进餐厅、进社区线下宣传活动,通过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宣传,提高市民“文明用餐 拒绝浪费”的意识,为创建节约型社会贡献志愿力量。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

  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各司其职默默奉献

  他们认真工作的样子

  也是假期里最美的一道风景

  让我们致敬这群最可爱的人

  对他们说一声

  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