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以及《深圳经济特区促进全民健身条例》,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积极推进全民健身工作蓬勃开展,在全市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深圳市11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具有深圳特色的体育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倡导市民参与体育锻炼,再次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11月2日清晨,深圳市第41届市民长跑日活动暨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市民中心广场举行。今年全民健身活动月,深圳体育焕发新活力:市、区共将举行156项群众体育活动,全市73家体育场馆将惠民开放,60个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点开展200余项健身指导活动,市、区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开展服务,让深圳市民感受到体育带来的幸福,运动带来的快乐。

  深圳市第41届市民长跑日

  主办单位: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共深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各区(新区、合作区)体育行政部门,深圳市长跑协会

  活动时间:11月2日(星期一)7:00-9:00

  长跑路线:

  市民中心广场会场:市民中心广场→福中三路→益田北路→福中一路→金田北路→福中三路→返回市民中心广场。

  市委大院会场:市委大院南门→上步路→红荔路→红岭路→深南路→返回市委大院。

  各区分会场:各区(新区、合作区)自行组织辖区内市民开展长跑活动。

  今年全民健身月期间,还将举行深圳市第41届市民长跑日线上微跑活动。市民可通过活动官方微信小程序报名参与,完成不少于2公里的跑步即可打卡。完成活动的市民将获得电子参赛证书。

  活动信息和场馆开放信息以实际情况为准

  本版文字 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