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11月13日,深圳市委组织部和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发布公告,开展服务“双区”建设专项招录公务员。此次公务员招录,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需要,共计划招录1069人,其中急需紧缺专业职位393人,市区机关职位147人,基层一线职位472人,国际化人才职位52人,定向港澳选拔职位5人,涵盖全市36家市直单位,11个区(含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所有职位均要求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要求研究生以上职位占25.8%。

  此次招录采取网络报名方式,统一在深圳市人事考试考生服务系统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20年11月13日~19日。报考人员可通过深圳组工在线、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考试院等网站查阅具体的招考单位、职位、人数和报考资格条件。

  本次招录加大紧缺专业职位引才力度,共招录金融管理、城市建设、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紧缺专业668人,体现出“双区”建设对产业发展相关的紧缺专业公务员以及具有国际视野和思维的公务员的强劲需求。急需紧缺专业、国际化人才职位,主要面向国内部分“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境)外部分知名高校和我省部分重点高校的优秀全日制大学毕业生。

  此次招录坚持基层导向,加大面向应届毕业生招录力度,专门设置基层一线职位类别并加大招录力度,60%以上职位面向应届毕业生招录,2018年以后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均可报考,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