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日,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近日深圳市交警局铁骑队员安全护送一名儿童前往医院治疗,为其赢得宝贵的治疗时间。

  11 月 9 日 20 时许,出租车司机李先生在坂田五和大道与布龙路交会处接到两名女乘客。其中一名女乘客手里抱着一名约两岁左右的幼童,一上车,两人火急火燎地表示要马上赶往附近的医院。

  “ 意识到情况紧急 , 司机立即发动汽车赶往附近的医院。” 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汽车行驶到一个红灯路口等待时,听到两名乘客在后排哭泣,李先生赶忙问乘客发生了什么事情。

 ▲民警送病患就医 ▲民警送病患就医

  、

  原来,十几分钟前,乘客怀里的幼童在经过一店铺时,被高空坠落的重物砸击后立即晕了过去,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无论俩人怎样呼唤,幼童就是毫无反应。

  然而此时正处晚高峰时段,加之晚上车多,堵车情况比较严重。 李先生一边安抚两位乘客的情绪,一边让其马上拨打 110 寻求帮助。

  接报后,深圳交警立即开辟生命通道,送患者前往医院救治。“ 几分钟后,铁骑在赶往龙华人民医院的途中(龙华东环二路与工业路交叉口)与出租车相遇。” 该民警介绍称,在铁骑协助下仅用时 4 分钟就将出租车顺利护送至医院。乘客下车时原打算付车费道谢,李先生赶忙回绝并让乘客马上将幼童送去救治,直到第二天通过家属得知幼童因及时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李先生的心才安了下来。

  深圳交警提醒市民,深圳交警一直有快速联动的救援机制,市民有需求可向交警求助。

  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