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曾智辉 通讯员 向佳佳

  因为嫌弃自己的外卖箱破旧,却又不愿意花钱添置新的,这两位外卖小哥竟“盯”上同行的外卖箱,选择了在深夜盗窃。

  2020年11月9日10时许,外卖小哥小谢像往常一样穿好外卖服,带齐装备,准备出门送餐。但来到充电站时,小谢傻眼了,自己电动车上崭新的外卖箱和头盔一夜之间不翼而飞!小谢立即向光明公安分局新湖派出所报警。

  无独有偶,同住在小谢家附近的外卖小哥小吴,也来到新湖派出所报警,称其崭新的外卖箱和头盔被偷。

  接报后,新湖所民警立即带队赶到现场,经调查得知,小谢和小吴的外卖箱和头盔,是被两名年轻男子拿走了。民警迅速锁定嫌疑人的落脚点,于11月10日凌晨1时许,在新湖街道楼村社区一出租屋将涉嫌盗窃的2名嫌疑人抓获,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据嫌疑人宁某某(男,22岁)交代,其与宁某钦(男,21岁)、宁某瑞(男,18岁)是兄弟,三人都是外卖骑手。11月9日凌晨3时许,宁某某与宁某钦吃完宵夜回家,一路上,两人聊起了送外卖的日常。宁某某告诉宁某钦,自己现在用的外卖箱是弟弟宁某瑞之前偷回来的,有些陈旧了,一直想要一个新的外卖箱,但不想花钱买。经过圳美新村时,两人眼前一亮,一充电站内送外卖的电动车上刚好有两个崭新的外卖箱。“既然眼前有现成的,那就来个‘顺手牵羊’吧!”两人一拍即合,趁着暮色,将两辆车上的外卖箱拆下,且连同头盔也一并带走了。事情水落石出后,民警将涉嫌盗窃的宁某瑞也一并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宁某某、宁某钦、宁某瑞均对其涉嫌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人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