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 文/图

  拖挂车转弯时,把车上巨大的压路机甩了出去,正好砸中一名过路男子。本以为凶多吉少,没想到男子正好卡在压路机驾驶位和路边建材搭起的空隙内,奇迹生还。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这是最近发生在深圳福田区下梅林市场天桥下的一起惊险事故。据现场目击者介绍,当时一辆拖挂车在桥下转弯,因为车身大幅度倾斜,加上车上运载的压路机可能没固定好,导致压路机翻了下来,直接砸在了一名过路男子身上。

  大家都知道,压路机的作用是压实路面,机身非常重。即便是小型压路机,重量也是数以吨计。附近一店铺老板介绍,当时听到一声巨响,地面也随之震动了一下。他走出店门,看到路面的场景后心里咯噔了一下:这人估计凶多吉少了。

  但幸运的是,大家上前查看,却发现被卡的人正好位于压力机驾驶位和路边建筑材料架起的空间内。男子意识清醒,看上去并未受到很大的创伤,只是手脚等部位被卡住无法动弹。

  压路机驾驶位。

  大家试图将男子救出,奈何压路机太重无法移动,直到消防赶到并叫来了起重机才将压路机吊起。随后,120救护人员赶到,将受伤男子送往医院救治。

  经检查,伤者卢先生手臂骨折,脚部受伤,颅脑也有血肿,但好在不是致命的位置,并无生命危险。检查后,接受住院治疗。

  事发后,肇事拖挂车单位积极配合交警进行事故调查,并表示会负责伤者全部医疗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