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采样。核酸检测采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周倩 通讯员 深卫信) 1月23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卫健委获悉,深圳目前有255个机构可以测核酸,包括59家医院、184家社康中心和12家第三方机构。接下来,深圳还将持续增设核酸检测采样点,大家可以不用再扎堆跑医院。

  据悉,市民可关注“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查询”进行核酸检测预约,再选择合适的机构进行预约即可。市民也可搜索“社康通”小程序,在首页选择社康机构预约核酸检测。

  市卫健委提醒市民,采样前2小时尽量不要吃东西,以免采样时恶心呕吐;釆样前30分钟,不宜喝水、吸烟、喝酒、嚼口香糖与槟榔等干扰口腔内环境的活动;检查前不要清嗓,以免将咽部的分泌物咳出来(病毒富集存在的地方),而影响结果的准确性。此外,市民检测前有口服抗病毒和抗感染药物的,有可能会抑制病毒,影响检测结果,鼻咽部有病症的急性期,如出血、水肿等人群不宜做鼻拭子采样。

  据悉,市民检测后可以在“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查询核酸检测报告,如需纸质报告,可前往相应检测机构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