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20时20分,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值班室接报:南山区南山街道大南山发生山火。当晚,超百名救援人员紧急奔赴现场,多部门联合扑救,相关居民被安排撤离。现场救援人员109人,救援车辆26台,无人员伤亡,无重要设施受影响。

  截止1月21日23时30分,南山区南山街道大南山山火已初步得到控制。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总指挥刘庆生,副总指挥王延奎已到现场指挥扑救,刘庆生要求在确保救援人员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救援。

  在荔山工业园宿舍内看到,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安排居民撤离,并将燃气罐等物品搬出房间。现场的南山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接到消防部门通知,对群众开展疏散工作,正安排荔山工业园27栋居民向为荔山工业园外撤离。

  截止1月22日凌晨1时46分,南山区南山街道大南山山火明火已全部扑灭,救援队伍正清理火场。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求相关部门尽快调查起火原因、核实过火面积,进一步做好火场的清理和看守工作,防止复燃。

  参加此次灭火行动的力量主要包括市森林消防(市森林消防专业大队,南山、福田、罗湖、宝安、光明森林消防大队)、市消防救援支队、武警执勤三支队、辖区民兵及志愿者和周边物业管理人员,共计640余人。

  目前,起火原因和过火面积还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