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君桐) 1月29日上午8时,2021年春节档影片预售大幕拉开。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2月1日,春节档影片预售总票房达2亿,《唐人街探案3》以超过1.4亿票房遥遥领先。

  作为全年最“吸金”的档期之一,今年春节档上映影片呈现“七雄争霸”的态势:《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侍神令》《刺杀小说家》《人潮汹涌》《新神榜:哪吒重生》和《熊出没:狂野大陆》。喜剧、玄幻、动作、动画等类型风格囊括,给予观众一份春节档大餐。

  在这些热门影片中,《唐人街探案3》是当之无愧的“头号红人”。作为去年春节档的热门电影,《唐人街探案3》宁愿延后一年上映,也要完成与观众“三十晚上年夜饭,大年初一看唐探”的约定,并且在预售当天推出《想你的365天》MV,带观众重温该系列经典画面。观众也给予了这部影片足够的支持,预售启动后《唐人街探案3》36小时总票房破亿,创造国产电影预售最快破亿纪录。

  同样作为喜剧题材的两部影片,《你好,李焕英》改编自喜剧人贾玲的真实故事,预售票房超2500万,也是观众十分期待的影片。《人潮汹涌》则讲述了刘德华饰演的冷血杀手和肖央饰演的落魄龙套互换身份后发生的幽默故事。这部电影在此前放映中,获得了影评人群体的认可,导演饶晓志的前作《无名之辈》也创造了小成本喜剧片的票房奇迹,这都让观众对这部新作有了更多期待。

  《刺杀小说家》和《侍神令》则是主打玄幻、动作的视觉大片。《刺杀小说家》的表演阵容包括雷佳音、杨幂、董子健、于和伟等众多深受观众喜爱的演员,导演路阳此前的作品绣春刀系列也备受欢迎。《侍神令》的演员阵容同样强大:周迅、陈坤、陈伟霆……影片讲述陈坤饰演的阴阳师晴明穿行于人妖两界,守护平京城的故事。

  今年春节档有两部动画电影《熊出没·狂野大陆》《新神榜:哪吒重生》,适合亲子家庭前往观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