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高向荣) 2月18日,深汕特别合作区在深汕工业互联网制造业创新基地举行2021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启动仪式,为深圳第“10+1”区打造深圳产业体系拓展、城市功能延伸的新兴城区、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注入了新动能。

  据了解,深汕特别合作区2021年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启动仪式重点选取了13个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超过200亿元,涵盖了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此次集中开工启动的13个项目中有6个项目位于中心区,包括两馆项目(规划展览馆、档案馆)、赤河广场二期精品酒店项目、产业服务中心项目,以及临邦里、临富里和半山润府3个住房项目。其中,半山润府项目一期已经开工,约1400套高品质住宅将于今年9月入市,全面升级深汕特别合作区人居环境;赤河二期精品酒店项目计划在今年10月开业,为市民带来高品质的享受;规划展览馆和档案馆项目,春节前已启动设计方案竞赛工作,计划于今年6月动工建设,将承担起诠释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城市设计规划格调和格局的任务;还迁安置房建设项目,将开展设计任务汇总工作,计划今年内动工建设。这些项目的建设和投用,将对中心区聚人气集商气、提升深汕特别合作区城市功能形象起到重要作用。

  此次集中开工启动的产业项目中,最为抢眼的莫过于单体项目投资额高达64.8亿元、总占地面积约82万平方米的深汕工业互联网制造业创新基地。该项目集研发、生产、集成服务于一体,致力于打造综合性、门户型、标杆型、现代化产业中心。该项目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优化提升深汕特别合作区整体产业投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