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徐娅 实习生 曹宣) 2月25日,深晚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广州、深圳、珠海联合推出了不动产登记业务“跨城通办”服务,打破了属地限制,实现了不动产登记跨市办理、全流程网上办理。

  本次“跨城通办”服务的业务范围包括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包含一手商品房转移登记、二手商品房转移登记两种情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工业楼宇分割登记除外)以及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注销登记(包含房地产灭失注销登记、权利人放弃房地产权利注销登记两种情形)。

  申请人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办理“跨城通办”服务,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特色创新专题,在特色便民服务-不动产登记专栏中,按照土地房屋所在属地,对应点击进入广州市、深圳市、珠海市页面即可进行线上办理。线下办理支持异地申请,需要申请人持申请材料,就近在广州、深圳、珠海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厅提出申请。可线下办理该服务的机构有:1、广州市办理机构:广州市、区不动产登记中心;2.深圳市办理机构: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福田登记所;3.珠海市办理机构:珠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