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通事故的案例蜀黍讲过许多,但今天要讲的这个案子不一样,剧情有点诡异 ……

  2018 年 1 月 20 日晚,在深圳市坪山区坑梓街道发生一宗致一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交警接报后火速赶到现场,却发现只有被撞到在地上的行人和一辆支离破碎的车辆,而肇事司机却神秘消失了 ……

  从现场情况看来,在不久之前,这里的确发生过一起惨烈的车祸。但最重要的疑问是:肇事司机去哪了?

  在事故发生后的 4 小时内

  一男子到交警大队自首

  这又是怎么回事?

  原来该男子便是当晚事故的肇事司机,事故发生后,他弃车逃逸。后又迫于压力,于 1 月 21 日 0 时 10 分许到坪山交警大队投案自首。经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 168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标准。

  那么当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他为何选择肇事逃逸?

  2017 年 12 月 26 日张某因醉驾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他哥哥见状,便将该车车钥匙收回并随身携带。2017 年 1 月 18 日,哥哥出差,一时疏忽将车钥匙放在了办公室,已多日没有开车的张某看着那熟悉的车钥匙,想也没多想,便自行取出钥匙开车出行,请部门员工吃晚饭。

  聚餐时,平日就好两口的张某,今日又与员工相谈甚欢,美食美景面前怎可缺美酒,于是你干我干,吃得甚是尽兴。饭后,已有几分醉意的张某驾驶哥哥的车辆搭载员工返回公司。已被酒精麻痹了大脑的张某完全将自己的 “ 光荣 ” 史抛诸脑后,拿起钥匙就走。

  不曾想到,小车沿坪山区坑梓街道沙沥二路由西往东方向行驶一百米左右,便将行人曹某撞倒,造成曹某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面对如此惨通的教训

  蜀黍再次提醒广大开车的朋友

  酒后勿开车,开车勿喝酒

  禁止无证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