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失业青年冲上街头砸坏240余块公交站台广告玻璃窗。深圳市龙华公安分局供图▲深圳一失业青年冲上街头砸坏240余块公交站台广告玻璃窗。深圳市龙华公安分局供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崔晓丹 通讯员 匡金营) 从2017年12月开始,深圳多处公交站台玻璃惨遭“毒手”,被人恶意砸毁。近日深圳龙华警方通过侦查,抓获了嫌疑人陈某。问及为何频频砸毁玻璃,陈某称因找工作不顺。

  2018年1月22日,龙华多块公交站台广告玻璃被砸毁,损失金额约36000元。龙华分局牛湖派出所民警调查发现,这起案件可能不是个案,从2017年12月至今,宝安、龙岗、龙华等多个区共240余块公交站台广告牌被陆续恶意破坏,涉案金额达50余万元。

  龙华分局成立专案组侦查,通过视频追踪,专案组民警在龙岗区一医院内获得嫌疑人清晰人像画面。经比对分析出嫌疑人身份为陈某,且陈某在2015年、2016年共有两次砸毁广告玻璃的前科,2017年11月刚刑满释放。

  专案组民警分析了陈某近期的活动轨迹,发现他从2017年11月至今,多次出现南山区、龙岗区一带,其穿着打扮与犯罪现场对比,为同一衣着、同一自行车、同一人。据民警讲述,陈某到处流浪,骑车去各区,从不乘坐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每到一地,就去砸公交站台广告牌玻璃,之后在医院过夜。

  在市局刑警支队的支持下,经过连续4天的伏击守候,1月27日凌晨3时30分许,牛湖派出所民警在西丽医院门口将嫌疑人陈某抓获。目前,嫌疑人陈某已被龙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