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教育局发布我市2017-2018学年普通中小学校校历深圳市教育局发布我市2017-2018学年普通中小学校校历

  深圳新闻网2月24日讯(记者 余俐洁)近日,深圳市教育局发布我市2017-2018学年普通中小学校校历,根据安排,2月25日,全市中小学统一报道,2月26日起全面开课。

昊佳小朋友跟家人在沙巴海岛。昊佳小朋友跟家人在沙巴海岛。

  经过一个寒假,对于首次享受假期的小一生来说,又是怎么度过自己人生的第一个“假期”呢?记者随机采访了今年就读小一的学生,来自鹏兴实验外国语小学一年(4)班的昊佳小朋友,在第一个假期跟随父母首次出国,在深圳寒潮来袭之际去了炎热的海岛——马来西亚沙巴。“沙巴海岛很多,水很清澈 可以看到成群的小鱼游来游去,中午在海岛就餐,有大大的蜥蜴爬过。” 昊佳小朋友告诉记者,在一个都是说英语的环境里,自己虽然不太懂如何用英语交流,但是当地的人十分友好,她还认识了不少小玩伴。对于明天就要去学校报到,她表示很期待见到老师和同学们,她说有很多假期故事去跟小伙伴分享。

假期中的年年小朋友。假期中的年年小朋友。

  来自东海实验小学的年年小朋友说,他的假期跟家人去了南京、扬州等地游玩,在玩乐中度过。“假期我过的很开心,就是假期太短了。”他笑着告诉记者。

  2月26日正式开学,学生们就要进入相对规律的作息时间,如何避免孩子们发生“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的情况?专家建议,家长可以帮助孩子逐渐调整。首先先固定早上起床的时间,晚上到时间就营造休息的氛围,让孩子远离电视、电脑的刺激等,然后督促孩子按时上床睡觉,睡觉的时间可以逐渐往前提。

  此外,根据按国务院和省政府法定节假日执行时间的安排,2018年深圳市普通中小学校将于2018年7月15日起开始放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