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读者排队入场大年初三,读者排队入场

  深圳新闻网2月24日讯(记者 潘润华)春节期间,不少人踏上漫漫归乡路,但也有人选择留守深圳。除了世界之窗、锦绣中华、东部华侨城、欢乐谷等著名景点外,深圳图书馆成为不少留守深圳市民的优选。据统计,7天长假里深圳图书馆共接待读者5万多人次。

  据了解,初五、初六日进馆超过1.2万人次,不少学生、年轻人在图书馆写作业、看书,忙“充电”,少儿服务区日均接待读者3000余人次,许多小朋友在阅读中度过快乐、充实的新年。同时,“图书馆之城”统一服务平台外借量达到2.2万人次、8.9万册次,同比分别增长16.93%和13.11%,其中深圳图书馆外借人次和册次分别为1.2万、4.8万,增幅高达26.31%和30.34%。

  自2017年5月“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深圳图书馆推出微信服务号后,移动服务访问量飞速增长,春节期间移动服务访客量达到3.5万人次、浏览页面16.8万页次,同比增长达到172.81%、243.39%。

  节日期间,深圳图书馆共举办了17场读者活动,讲座、沙龙、展览、音乐会、创客活动、绘本讲述等丰富多样,线上线下齐参与。如,“网络书香过大年”系列活动在线摄影征集、制作电子有声贺卡让读者“经典传情、书福迎春”,无论读者身在何处,指尖轻触即可在网络书香中迎接新春的祝福和美好;“同筑中国梦 共度书香年”楹联文化展营造了浓浓的中国年味。一系列精彩的活动让广大留深过年的读者同筑中国梦,共度书香年。

舒适优美的环境下,读者在图书馆享受阅读舒适优美的环境下,读者在图书馆享受阅读

  来源:深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