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瑶娜 实习生 张柳晴) 鹏城3月天气让人有些捉摸不透,时而晴天时而雷雨交加。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19日白天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夜间至20日有中雨局部大雨,伴有雷暴,市民出行需备好雨具并做好防护措施。

  首场对流性降雨天气将至

  近来深圳天气舒适,今年首场对流性降雨天气也马不停蹄赶来。预计19日白天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早晚沿海有雾,气温20℃~27℃;19日夜间至20日受冷空气和切变线的共同影响,深圳将有中雨局部大雨,伴雷暴,局地有短时强降雨和7级左右短时大风,气温下降。

  据悉,此次强降雨主要发生在20日凌晨至上午,主要影响中西部地区。深圳市气象台专家指出,此次雷雨过程具有强对流天气,持续时间短、局地性明显的特点,是深圳今年以来最强降雨。深圳市气象台将视情况发布雷电、大风蓝色及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21日天气将逐渐好转

  此次雷雨天气来去匆匆,市民不必太担心。预计本周中后期晴天干燥,21日起天气逐渐好转,21日~25日晴天干燥,日温差加大,早晚清凉。其中,21日气温13℃~22℃,22日气温14℃~24℃。

  深圳市气象台专家提醒,市民需关注19日夜间至20日的雷雨过程,届时预计有短时大风,请妥善安置好户外物品;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筑物下面逗留、避风。同时,有短时强降雨,外出时记得带雨具,避免进入河道、积水等低洼危险区域。闪电打雷时,请远离高压电线等电力设备及树木,尽量不要拨打、接听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