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凌晨,滴滴出行旗下的青桔单车在深圳正式上线。但是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当天发文称称,滴滴投放青桔单车属违规行为,责令立即收回。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于当天下午联合市城管局、交警局约谈了滴滴,责令整改,立即收回违规投放车辆,同时已通知各有关单位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如拒不整改,将会同有关单位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置,并记入信用记录。

  但有市民投诉称,3月18日凌晨滴滴青桔单车仍在继续投放。记者走访发现,在深圳福田、罗湖等地,青桔单车并没有收回投放车辆,在一些停放点,竟然还有身穿工服的运维人员引导市民使用。

  深圳现阶段主要区域车辆投放基本饱和,热点地区均存在车辆过度投放且规模超过了环境设施承载能力的问题,在此情况下暂不应新增投放。深圳市都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董威表示,滴滴方面的投放行为,对城市治理带来负面作用。

  针对滴滴出行继续违规投放的行为,深圳市交委发文称,根据《深圳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管理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各部门将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巡查执法力度,目前福田、南山、龙华等区已开展相关执法,下一步交委将联合有关部门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对企业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来源:广东新闻 深圳电视台 编辑: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