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欣瑜回到梅林中学出任母校形象大使。王欣瑜回到梅林中学出任母校形象大使。
王欣瑜王欣瑜

  “我从小在网球场边长大,享受在运动场上拼搏的感觉。大家的兴趣特长可能不一样,但我们奋斗的目标是一致的,那就是享受努力的过程,赢得胜利的喜悦。在最好的年龄里,为自己好好努力一把吧!”

  ——王欣瑜分享成长心得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畅 通讯员颜慧敏) 记者昨天从福田区教育局获悉,中国网坛新生代力量、深圳小将王欣瑜回到母校梅林中学,与师生们交流,并出任梅林中学形象大使。今年1月,她在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获得青少年组女双冠军。

  2001年出生的王欣瑜来自体育世家,父亲王鹏是著名网球教练,曾执教中国国家网球队,母亲曾是篮球运动员。得益于家族优良的运动基因,王欣瑜16岁时身高已经达到1.82米。2016年,王欣瑜通过全市体育自主招生,以体育术科综合成绩排名全校第一的优异成绩,考入福田区梅林中学。去年出征澳网外卡赛,一举夺魁,成为国内出战大满贯正赛年纪最小的球员。在澳网中,她与中国台北选手梁恩硕搭档,获得青少年组女双冠军。在当天梅林中学的晨会上,校长马敢飞为王欣瑜同学颁发了聘书,书记何俊为王欣瑜佩戴绶带。晨会上,16岁的少女王欣瑜笑起来阳光灿烂,有点腼腆,与赛场上的“凶猛”截然不同。

  梅林中学校长马敢飞表示,希望王欣瑜发挥榜样作用,以她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感染同学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当天,梅林中学网球社团正式成立,旨在培养更多优秀的网球小将。王欣瑜完成了社团成立的“开球”仪式后,指导社团成员们基础的网球技巧。

  据悉,梅林中学在体育方面实力强劲,曾获2015~2017年深圳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高中组团体“三连冠”、在广东省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上获得2017年甲组男子总分冠军、丙组团体总分冠军等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