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投放的纯电动出租车正驶出停车场。 深圳晚报记者 蒋双超 摄▲新投放的纯电动出租车正驶出停车场。 深圳晚报记者 蒋双超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蒋双超 通讯员 张枫) 3月21日,“西湖股份3191辆纯电动出租车投放仪式”在坪山比亚迪基地发车场举行。活动现场,比亚迪e6排列成“四十”、“3191”的数字造型及方阵,各位驾驶员满怀期待地提取新车,迎接深圳市单笔最大规模纯电动出租车投放时刻的到来。

  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是西湖公司成立40周年,作为目前深圳市规模最大的出租车运营公司,其已在全市率先实现出租车全面电动化。早在2015年,西湖股份率先投放240台新款e6纯电动出租车。去年底,西湖与比亚迪签署3191辆纯电动出租车采购项目,发挥出龙头出租车企业的带头作用和示范效应,推动全市纯电动出租车产业发展。如今,车辆投放仪式正式启动,标志着西湖股份3191辆比亚迪纯电动出租车全部投入使用。

  据了解,深圳市制定了2020年底出租车全面电动化的时间表,鼓励龙头出租车企业先行先试,并持续加大扶持力度。如今,西湖股份3191辆比亚迪e6纯电动出租车投放运营,每年可减少的碳排放量超过10万吨,将为城市绿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守护“深圳蓝”。同时,深圳市出租车全面电动化发展已经驶入快车道,有望提前实现100%全面电动化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