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周伟良)肇事车辆撞人后逃逸,又跷蹊回到现场,不过驾车的不是肇事司机,而是代驾。交警调查后发现,原来肇事司机想让代驾顶包,结果代驾到现场后直接指认司机酒驾。记者昨日获悉,深圳交警对肇事司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发现肇事司机确实是酒后驾驶。目前,此案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4月2日凌晨3时许,赖某达驾驶一辆临时号牌的小型轿车,在深南大道由西向东方向行驶至农林南人行天桥路段,车头右侧与前方同向行驶的由雷某生驾驶的无号牌电动自行车尾部发生碰撞,造成雷某生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赖某达当场驾车逃逸。

  事发后,深圳交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然而,肇事车辆在逃离现场后不久返回。不过,交警经过调查,发现驾车的不是肇事司机,而是代驾司机金某。金某到了事发现场后,发现自己成了替罪羊,立即指认肇事司机赖某达酒驾。

  福田交警经过调查发现,事发前肇事司机赖某达与朋友在离开酒吧时曾叫了代驾,后来因为忘记拿包再次回到酒吧,并让代驾离开了。他开车途中撞上了横穿深南大道准备去上班的环卫工雷某生。事故发生后,赖某达驾车逃逸,并再次返回酒吧找到此前叫的代驾金某,想让他顶包,结果代驾到现场后直接指认司机酒驾。现场民警立即对赖某达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5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据福田交警大队初步调查,赖某达酒后驾驶,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是导致事故的一方面原因,且发生事故后逃逸。雷某生驾驶无号牌电动自行车违法在深南大道机动车道行驶,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另一方面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