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近日发生了一起高空坠物伤人的事件,一名4岁大的小女孩被楼上掉下的一根长钢管砸伤了头。

  徐先生的小女儿名叫嘟嘟 。事发当天下午,家住深圳龙岗区玉岭花园的徐先生和妻子带着两个女儿到小区楼下买东西。没想到的是,天上突然掉下来一根钢管,直接砸到了嘟嘟的头上,女儿当场血流不止。

  嘟嘟的父亲徐先生回忆起当时的状况仍然心有余悸:“当时就带她下去买菜,没想到要走的时候,突然从楼上丢了一个钢管下来,大概有70到80厘米长。流了很多很多血,衣服上、身上都有。连我的手上和衣服上也全部都是血。”

  当时夫妻俩立刻报了警。在警察的护送下, 徐先生第一时间把孩子送到了医院抢救。经过医生检查,嘟嘟的头上被砸出了5厘米长的伤口,当晚直接就缝了十多针。徐先生每次回想起女儿受伤的那一幕,心里都觉得一阵后怕。“我估计是横着砸下来的,砸到她才会这样子,如果是竖的砸下来的话,我的小孩已经没有了,直接插进去了。”

  现在嘟嘟还在龙岗第四人民医院住院接受治疗,小女孩看起来精神状态还不错。嘟嘟也接受了检查,看是否会对脑部以及头骨造成影响,还需等待检查结果出来后做进一步判断。

  徐先生表示:“目前比较稳定,就是晚上会偏头痛会头晕,就怕她后遗症。有什么后遗症目前还不知道,毕竟是那么小的小孩,伤到是头不是手脚。”嘟嘟受伤的地方就在深圳龙岗区玉岭花园A1栋楼下。据了解,这栋楼共有25层楼,具体钢管是从哪一户掉下来的现在还不清楚。

  据居民们介绍,这样的高空坠物其实并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就在嘟嘟受伤的那个上午,还有一个秤砣从楼上掉下来,把停在楼下的一辆小车砸出了一个坑。不但如此还经常会有人高空扔垃圾、泼水下来。

  对于嘟嘟被楼上坠落的钢管砸伤一事,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介绍称,案件发生之后,执勤民警已经开始对事发楼上的住户进行逐户排查,同时也已经提取了砸伤嘟嘟的那个钢管上的指纹,警方也会争取早日找出这根钢管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