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27 日,记者从深圳机场获悉,随着 “ 五一 ” 假期临近,深圳机场 4 月 27 日至 28 日出行客流将逐渐增多。5 月 1 日起,“ 堵塞、强占、冲击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通道)的 ” 等 9 类严重失信人将被限乘飞机,深圳机场呼吁旅客文明乘机。

  自 4 月 24 日起,深圳机场出港客流已有所增加,日均出港旅客已突破 7 万人次。机场方面提醒旅客,乘机如携带有 “ 三超 ”(超大、超重、超多)行李,请在值机时提前办理托运。同时,深圳机场出发大厅各入口目前已实行 “ 只进不出 ” 模式,所有车辆在四层离港平台只能下客,不能上客。到港旅客如需乘车,需前往机场地面交通中心。

  记者从机场售票处了解到,五一假期深圳前往国内各地机票票源相对充足。但随着深圳机场国际航线越来越多,不少深圳市民也会选择拼凑几天假期去国外旅游,所以假期深圳始发的部分国际和地区航线机票目前销售火热。其中,今年新开通的深圳 = 西哈努克、深圳 = 马德里航线票源紧张,深圳至巴厘岛、普吉岛等东南亚传统热门旅游航线也余票不多,深圳至台北机票则已基本售罄。

  今年 5 月 1 日起,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局、中央文明办等多个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将正式实施。

  《意见》对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做了进一步明确,其中 “ 编造、故意传播涉及民航空防安全虚假恐怖信息的 ”、“ 堵塞、强占、冲击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通道)的 ” 等 9 类严重失信人将被限乘飞机。深圳机场也提醒并呼吁旅客,“ 五一 ” 假期出行,请文明乘机,遇到航班延误、取消等不正常情况时,请保持冷静,切莫因一时冲动而触犯法律底线。